图书馆

测试入口

微店剁手

他为什么喜欢庆余年

他为什么喜欢庆余年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小温爱小E):他为什么喜欢庆余年

小温爱小E(微信号 littleprincecj) 的内容拒绝未经授权的转载。转载及合作请直接在文末留言。当然欢迎你私人转发到朋友圈、微信群、QQ群……爱你们!




我一般不追热点,一方面手脚慢,一方面,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胆子小——上有老,下有小,一人躺倒,全家遭殃。


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朋友圈的每个人看到李医生的故事那么心有戚戚的缘故——训诫书签就签了,不被拘留就好,医院不追究就好。


明白了么?

明白。


像极了我们自己和身边的每个人——杠到底?不存在的。


缩手缩脚的中年人,只敢把房贷和车贷扛到底,保住工作才是第一要义。

图片from网络


所以我不愿意把李医生定义为英雄,那只会让每一个感同身受的人感到恐惧——我们只想做大时代里的小人物,随波逐流,一生顺遂而已。


所以,我们才会从昨天九点半开始就为他集体刷屏。

所以,他离开的时间才成了一个迷。

所以,我们年轻的时候,才都喜欢听高晓松,都爱读彼得潘——只要孩子们是欢乐的、天真的、无忧无虑的,他们就可以飞向梦幻岛去。


而我给自己起了英文名字叫做Wendy,是因为总有些人要心甘情愿地比别人长大的更快一点,在彼得潘这本书里,这个人的名字叫做Wendy。

图片from李医生微博xiaolwl


后来长大了,才知道,有些事情是真残酷,我们不过是被呼啸的时代裹挟着前行而已。


所以才有了玛丽苏,才有了爽文大男主,我们都在追剧的时候投射出自己是范闲,活到最后,才发现手里的剧本是滕子京。

图片from李医生微博xiaolwl



我一直在想,李医生为什么喜欢庆余年呢?那个时候,他已经签完了训诫书,wh的疫情正一触即发,他看到这段话的时候,会不会感觉到悲凉?


当时看剧的时候,总觉得人到中年,再说这些有的没的,不免有些尴尬。然而此刻,却很想完整的把它们再贴上一遍。

图片from微博misaki殷紫


总还有那么一丝的理想主义和侠气,也许也叫做,不甘心。


最后,我把今天的这篇文章设置在了21:30推送,作为一个胆小怕事的中年人最后的一点倔强。


小号在这里



欢迎关注一些些鸡汤一些些鸡血的@小温爱小E(littleprincecj),世界那么大,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好不好?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