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测试入口

微店剁手

宅家不添乱指南,点燃丧丧的日子的小火花

宅家不添乱指南,点燃丧丧的日子的小火花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小温爱小E):宅家不添乱指南,点燃丧丧的日子的小火花

小温爱小E(微信号 littleprincecj) 的内容拒绝未经授权的转载。转载及合作请直接在文末留言。当然欢迎你私人转发到朋友圈、微信群、QQ群……爱你们!



小温说


看看年前最后一篇推送的北京攻略底下的留言,真的是恍若隔世,好想穿越到一个看到游记就能订票出发的平行世界!


现实世界中的我们,天天刷着微博和朋友圈,心情跌宕起伏却又无可奈何。好在宅女神活雷锋虞阿姨,为我们整理了这份宅家观影指南。


特殊时期,让我们就地躺倒,绝不添乱!


深 度 解 析

宅家动画片九宫格

by 虞阿姨


关在家里很无聊,推荐几部适合在家陪娃一起看的片子吧!各种公号推荐的都是b格满满的大片或者记录片之类,我就来写下动画片吧,老少皆宜不烧脑,是点燃丧丧的日子的小火花。以下片源在B站或优酷能找到,当然个别可能要会员或付费。



01

工作细胞


全番12集,适合6岁以上的娃看(因为是日本声优配音,需要看字幕)。


是同名日漫转成的动画片,画风是我个人喜欢的那种。主要情节就是讲人身体内各种具有职能的细胞们每天努力工作的故事。最近这个阶段和娃一起看,可以帮助了解你的身体是如何为了你的健康而努力的,你当然自己也要乖乖洗手,出门戴口罩咯!


PS,我好爱血小板啊,太萌了!


02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


出到第五季+番外,适合各种年龄层的孩子和大人看。


讲了种花家(中国)的近代史,用又萌又感人的方式把新中国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历史娓娓道来。是孩子能看懂的方式,也是能打动大人和孩子的画面。


各种动物很形象滴代表各个国家,比如韩国是根棍子(你懂的)、日本叫脚盆鸡(谐音)、美国是白头鹰、法国是高卢鸡、俄罗斯是毛熊、阿拉伯地区的国家是骆驼……很多画面情节都很有泪点,看完会更热爱这个国家,也会对明天更有信心。


03

如果历史是一群喵


出到第四季,适合各种年龄层的大人孩子看。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让娃了解近代,《历史喵》就是讲古代史的了,虽然是速成版,很多事件挑的有点莫名,讲得有点简单粗暴,但是还是挺有意思的,适合全家人一起哈哈哈地看。


这部番剧的声优我个人很喜欢,虽然画风是简笔画风格,但是就是容易戳中萌点。请看斗地主的上古三巨头~


04

请吃红小豆吧


更番到第三季+番外,适合大人小孩一起哈哈哈看的肥皂无聊剧。


为啥推荐这个肥皂无聊剧呢?因为真的太无聊了呀,看这个超级解压,每一集就几分钟,但是这几分钟你都在哈哈哈,哈哈哈,可以让你暂时忘记疫情数字,安安心心待在家里。


有些梗小朋友可能看不懂,大人看了还是容易会心一笑的。另外,这么努力工作每天盼望实现自我价值的红小豆,谁会不喜欢呢?


PS,谁会想到,一颗红小豆能和一颗奶茶珍珠组CP呢?!


05

历史那些事


更番到第二季,每季8集,适合三年级以上的孩子看吧,有些情节小朋友估计也理解不了。


这不是动画片,是真人演的。一开始会觉得有点无厘头,但是看下去就会觉得很有意思。不过你不要指望看到正史,基本都是一些历史冷知识。但是越是冷知识越好玩对伐?如果你喜欢bbc的horrible history,这部应该是你的菜。


你想看看乾隆怎么发弹幕,东坡肉正宗做法到底是啥,古代著名猫奴又有谁,这部番剧很适合你。



06

非人哉


第一季出完,适合对《山海经》有一点认知的孩子,或者起码知道一点中国神话传说的。


把《山海经》里的各种怪物神兽和神话故事里的一些主角都挪到了现代社会,他们一个个变成了人的模样,像人一样却又带着各自属性生活着。


比如精卫看到石头就要捡;哪吒用风火轮烤地瓜;总是在想办法给自己找脑袋的刑天;玉兔最擅长的料理是月饼;二郎神是圆毛疯狂爱好者……搞笑风格,也是肥皂剧来的,但是片尾还会有一点关于神话传说中的一些原著出处,可以暂停让娃看看,了解了解也是蛮有意思的。


07

平博士密码


官方出了四季,但是目前在优酷上我只能找到一季,适合幼儿园以上的娃看。


用比较形象的方式讲一些科学知识,嘿姆就是看了这个了解了什么叫电子、质子,记住了热力学第二定律(这是什么东西?)据说是俄罗斯找了一帮诺贝尔获得者做顾问做出来的科普动画片,反正画风我个人不喜欢,但是娃应该都不会介意,下图请自行体会。

08

网球王子


这个太多了!当年我还不认识我家老爷的时候就在追这个了,现在陪娃从头看了一遍,还是最爱不二周助啊~不用多介绍了,热血青春总是很容易让年轻人投入哒,我家愿意去打网球就是因为这部动画片。


优酷有全套,可以和娃一起重温一下,好歹了解一些网球术语以后能看懂比赛也是好的。


09

茶啊二中


目前出了四季+番外(优酷和B站都有全套),比较适合初中或者小学高年级的娃。


走的喜剧路线,很多小故事很温馨,友情、师生情都很暖。吵吵闹闹但是很令人怀念的初中时光……


(小温最后补刀:虞阿姨,你老了…)


还有些七七八八可以看的片子


带劲!暑假刷题,不如啃下这些硬核科普片!

中二,呆萌,脑洞大开,这一轮的日系科普纪录片真的好治愈哦!

这是谁的嘉年华?

打开折叠的平行世界,没有人活该输在起跑线

五月片单 | 豆瓣小众高赞,别错过BBC这部冷门历史好片

这个淡定娃在日本圈粉无数,我却在他的梦想里看到了鸡娃真谛


以及在家无聊,还可以这样鸡娃


寒假鸡血备起来!ACHIEVE3000 二月团召集,50人截团!

常见英语学习系统梳理(五):具有个性化学习路径的英语+数学体系

蓝思阅写网课高阶版上线,蓝思1000+的小伙伴,走起~~


欢迎关注一些些鸡汤一些些鸡血的@小温爱小E(littleprincecj),世界那么大,很快我们又能重新出发去看一看的,对不对?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