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测试入口

微店剁手

生活小事 | 2019最后的少年气

生活小事 | 2019最后的少年气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小温爱小E):生活小事 | 2019最后的少年气

小温爱小E(微信号 littleprincecj) 的内容拒绝未经授权的转载。转载及合作请直接在文末留言。当然欢迎你私人转发到朋友圈、微信群、QQ群……爱你们!



01


我在新年到来前,去北京出了一个所谓的短差。临走前我跟儿子发嗲,说我明天要出差了啊,陪我玩会儿不?


小E丝毫不为所动,还Q我,怎么你现在自己开公司了也要出差么?


我胡乱想了几个理由,但是都没有能够很好的说服他。直到有个要好的会员妈妈留言提醒我,老板认为一切对公司发展有益的出行,都是出差。


简直不能更正确,所以这次在北京最漫长的一顿饭,就留给了好久没见的一个妞儿,我见着她生了从老大生到了三宝,见着她从朝阳潮妈变身海淀老母亲,但是我们聊得来的东西,从来没有变。


每次见完她,我都会觉得,啊,要继续写那些美好的书啊,要坚持站在我们开始的地方啊,要有那一点温暖的心啊,那一定是对的事情。


所以,即使只是为了这顿饭的收获,这,也是一次出差了。


02


但其实,私心里,更想做的事情,其实是看一个故宫特展——当扎什伦布寺遇上紫禁城


在一个接一个的饭局里,见缝插针乾坤挪移,终于赶在中午时分抵达。从东华门缓缓走到午门,已经没有什么入场的人流。进门直接爬上午门看展,人更少,可以尽兴流连很久。

看完,直接原路出城。这是北京最冷的一周,零下十来度的故宫,天空辽阔悠远。我在墙边站了一会儿,忽然想起那一年刚毕业,在西安出长差。每天忙忙碌碌到11、12点,周末只得一天休息。


但是作为一名合格的射手座,我竟然还是做到了第一个周末早起去兵马俑,第二个周末早起去华山。


也试过兴致勃勃邀请senior同行,但是他表示,我只想在酒店睡觉。还记得当时的心理活动,我的天哪,等我老了,可千万别变成他这样无趣的人啊!(现在想想,那个时候他也不过二十七八岁而已,一个现在看起来年轻得触目惊心的岁数。


而此刻,我内心无限的欢喜满足,固然有看到了大展的如愿以偿,但更多的是在想,真好,不仅我在二十七八岁没变成这样的人,在三十七八岁以后,也没有。


03


元旦回到家,小E问我,跨年的晚上,你在看什么?


我说,啊呀我好忙的,一会儿嘿姆妈喊我,朱一龙出来了!我就爬去看番茄台。一会儿有人喊我,王一博出现了,我就爬去看芒果台。然后忽然间好多人私信我,肖战出现了!我就继续切回番茄台。对了你在看什么?


我们同学都是在群里喊,快看,蔡徐坤出现了! 但我其实还好啦,我喜欢毛不易。


好吧,你们不看三小只了么?


什么三小只,哦哦哦,就是那个对伐?拜托,他们已经很大只了好么!而且好像已经过气了!


我在心里默默嘀咕了一下,过气?有么?为什么我好像刚刚有点喜欢上了四字弟弟啊!


你们喜欢的那两个,哪里有他的少年感?


04


直到晚上小E给我看了一小段他自己拍的录像。


他兴致勃勃地跟我讲述,如何站在学校三楼的走廊,用一只大疆和自拍杆,努力拍出了一种无人机航拍的既视感。


而我,却完全无法get他技术流的分析,只是被这个片段的意象所打动:冬天的校园,斑驳的树影,凛冽的空气,无所事事跳着长绳的姑娘,背景里的笑声……


他们不需要喜欢少年气,是因为,哪怕穿着堪称早恋杀手的校服,他们自己就是少年气本尊啊!只有像我这种,不要说青春已远,简直是青春无影无踪的,才会执念于那所谓的初心和给自己的自由和坚持吧,说到底,不过是给自己的一事无成,找一点借口罢了!


我的少年,每天做题时候为赋新词地哼唱着毛不易,共鸣着孤单和不甘平凡。而真的像我这样迷茫和碌碌无为的人,因为太害怕面对真相,反而日日沉溺在那少年气的笑容里,不能自拔,这真是2019年留给我最伤感的感悟了。

(图源:微博@反派水蜜桃)


最近的学习贴


只知道英语大神都在搞辩论,但到底应该怎么学?科普贴,看这里!

买了几万块的读小库,我想来推荐这一些 (一)

系列讲座|中国青少年英语习得路径全解读


最近的团购贴

流感肆虐,你需要这款日亚全5星好评的喷雾式洗鼻神器!

在用 | 德国万能清洁膏,轻松除掉10年污垢

自用推荐,国货之光,农科院汰头膏,你不能错过!


欢迎关注一些些鸡汤一些些鸡血的@小温爱小E(littleprincecj),世界那么大,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好不好?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