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测试入口

微店剁手

买了几万块的读小库,我想来推荐这一些 (一)

买了几万块的读小库,我想来推荐这一些 (一)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小温爱小E):买了几万块的读小库,我想来推荐这一些 (一)

小温爱小E(微信号 littleprincecj) 的内容拒绝未经授权的转载。转载及合作请直接在文末留言。当然欢迎你私人转发到朋友圈、微信群、QQ群……爱你们!



上个月刚刚吐槽了读库的搬迁公告……



但是呢,也是忍不住,继续乘着大促补货了不少,吐槽么,自然是有的,所谓“除了贵,没毛病”的读小库,其实毛病还真有一些。



但是好看的呢,也的确是有不少,所以,趁着这两天休息,来写写好评度很高的这套——




读小库大师名作系列





这套书,其实有更早的一个版本——河北教育出版社2002-2003年间出版的《大师名作绘本》,再追根朔源,《大师名作绘本》其实是台湾格林文化的心血之作,台版有60册。但可惜,这套佳作早已绝版,市面上难觅踪迹。



当时也曾零星收过一些,比如这本,史上第一本开放式结尾的《美女还是老虎》,竟然是格林文化总编辑郝广才的翻译——


门,终于打开了,

是谁从敞开的门里走了出来——

美女,还是老虎?


又比如这本郑清文的《春雨》,文字隽永,插画是当时正当红的几米,读过念念不忘——


其实在读小库引进简体中文版之前,这套书早已蜚声世界,许多国家竞相购买版权,并屡获国际绘本权威奖项

  • 八册入选加泰罗尼亚国际插画双年展

  • 九册入选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插画展

  • 二十五册入选布拉迪斯拉发国家插画双年展

  • 一册荣获第三十五届美国插画家协会绘本银牌奖

  • 一册入选美国出版协会富兰克林绘本奖



读小库的引进版陆陆续续出了三年,一共是三十本,并且按照主题重新将书目分类,以更加清晰的主线带领孩子走入经典名著的殿堂。


作者自然是众星云集欧·亨利、王尔德、马克·吐温、陀思妥耶夫斯基、都德、老舍……几乎都是家喻户晓的古今中外著名作家,每本选取一篇短篇小说,配以生动细腻的插图和适宜小朋友阅读的文字,是带领孩子走进文学殿堂的极佳途径。


译者名单也是群星璀璨,力图以最优美的文字,给小朋友带来原汁原味的经典。


我最早是单入了《春雨》和《竹林》两个单本。


《春雨》前文提过,是买来和旧版比对。开本缩小,更方便阅读,书脊则换成了更有质感的布的质地——

看这插图,绿色之内的一抹亮,是几米没错了。


《竹林》是罗生门的源头,译者是深谙日本文化的张玲玲,但是更抓住我眼球的,还是这插图——



所以,即使价格并不便宜,但是会忍不住一本一本收下来。



再多写几本我特别喜欢的。


读小库大师名作系列选取的书籍,都来自我们耳熟能详的中外著名作家。王尔德、狄更斯是它的座上宾,爱伦·坡、马克·吐温也是孩子们的好朋友,如果想要挑战更高的难度,系列里也不乏陀思妥耶夫斯基、芥川龙之介一类对理解力相对较高的作家。


以这本奥斯卡·王尔德的《画中人》为例,作者王尔德出生于爱尔兰都柏林,是19世纪英国最伟大的作家与艺术家之一,唯美主义的代表人物。王尔德以剧作、诗歌、童话和小说闻名,《画中人》(又名《道林格雷的画像》)是他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长篇小说。


大师名作系列,将这本大部头改写为适宜孩子阅读的绘本,再配以油画笔触的插图,讲述一个关于美和艺术、诚实和善良,以及直面自我对故事。巧的是,原书的主题也是关于一副具有魔法般生命力的绘画,用绘本的形式读一本围绕绘画展开的书,正是让孩子走进走进故事里色彩斑斓的世界的最好方式。


系列中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欧·亨利的《圣诞礼物》(也译《麦琪的礼物》)。这篇经典的短篇小说是各类教材的必选篇目,因为很喜欢这个作家啊,这次寒假班的精读课,也是选了这篇作为欧亨利系列的开篇课程。


文中德拉和丈夫吉姆对彼此深厚的爱感动了无数人,故事的情节可能大小读者都早已熟知,但本次再用绘本的方式重新阅读,配以画手细腻的笔触,更能深刻地理解故事的内涵。而且经典的力量,就在于一再重读,依旧不乏新鲜,满怀触动。


“读小库”大师名作系列每本选取一篇小说,有的滑稽搞笑,有的感人至深,有的荒诞离奇,其中的人性光辉、乡土人情、生命思索、伟大友谊,带小朋友探索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再重点说说这套绘本的插图。


这套绘本的初衷是打破国界、消除语种的限制,让全世界的小朋友都可以享受经典的故事和一流的图画。


丛书特意邀请来自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十二位当今世界著名插画家配图。插画家们各尽能事,运用水彩、彩色粉笔、丙烯颜料、拼贴、纸雕等方式诠释名著,创造美轮美奂的色彩世界。


丛书中的每一本都有其不同的绘画风格。看过了《画中人》细腻生动,色彩丰富的油画,这一本卡雷尔·恰佩克《诗人》的黑白素描风格可能会带来不一样的阅读感受。


卡雷尔·恰佩克是捷克著名的剧作家和科幻文学家、童话寓言家,以运用虚幻、象征的现代派手法为世人瞩目。他的童话作品以鸟禽牲畜和幻想的形象来揭露、讽刺社会生活中的丑恶现象。他真正为儿童写的童话,虽然只有几篇,却可称为世界童话的精品。


丛书中的这本《诗人》,以黑白素描的绘画风格,很好得展现了恰佩克笔下那个充满幻想,有些荒诞,又处处映照现实的童话世界。


还有这本狄更斯的《信号员》,其插画色调并不是儿童绘本所常用的明亮温暖的风格,而是用重重叠叠、重点表现阴影的手法,画了一个乍一看有点“暗黑”的故事。


但仔细想想,这样但绘画风格正符合了这篇小说的气质和精神内核——有点压抑,有点灰沉,但也充满力量。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这套丛书译写者的阵容也不容小觑,如被誉为“台湾儿童文学之父”的作家林良、《城南旧事》作者林海音、散文家林清玄、格林文化总编辑郝广才等


整套书三十本,其中有大约二十多本原本就是短篇或是中国作家的作品,剩下的十来本是中短篇改写,所以并不存在是长篇故事梗概的问题


顺路推荐林海音读库小开本的《城南旧事》,美到没朋友。


还有郝广才的中国器物饮食文化系列,毫不逊色任何国外绘本。


好吧,最后收回来,说说现在这套大师名作的价格。这套书原价1080元,30册,每册36元。


现在能谈到的团购价格是798元,预售,明年1月6日发货(十一月大促的时候最低价格是748元,目前已经没有了。),同时赠送价值128元的《花间漫步指南》+《林中漫步指南》 自然探索标本集两本。


下单请扫有赞二维码:




下单请扫有赞二维码: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