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测试入口

微店剁手

新加坡鸡血杂志返场,用英语学科学和奥数,还配专项练习册!

新加坡鸡血杂志返场,用英语学科学和奥数,还配专项练习册!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小温爱小E):新加坡鸡血杂志返场,用英语学科学和奥数,还配专项练习册!

小温爱小E(微信号 littleprincecj) 的内容拒绝未经授权的转载。转载及合作请直接在文末留言。当然欢迎你私人转发到朋友圈、微信群、QQ群……爱你们!




很多对国内外教育了如指掌的爸妈一定听说过国外的各类数理化比赛,比如AMC、Brainbee之类的,我自己身边很多小学高年级学生和初中生也开始了这方面的学习。


而相关的学习资料,其实之前写过的各种英语科普读物,PYP的分级,Muse/Ask杂志,新加坡的奥数教材,都是不错的切入点。英语分级难度可控,杂志每月送达保持阅读新鲜感,教材呢,不用说,有题!真的是各有各的好处。


所以,当我拿到这套The Young Scientists的时候,简直是立刻拍板,我,要,团!这,简直是集合了以上全部优点的最佳nonfiction读物啊!



作为大陆地区第一个发掘这本宝藏杂志的人,我决定要认真写一写这本杂志,才对得起它的内涵啊!


1、历史悠久,名家背书


The Young Scientists是由新加坡Young Scientists公司编制出版的专为小学生设计的全英文科学漫画杂志,旨在通过有趣的内容以及引人入胜的展现方式,提升学龄儿童在早期的学习生活中对科学学习的兴趣以及读写能力


新加坡作为亚洲老牌鸡血国家,英语又是它的方语言,这本杂志算得上历史悠久,已经创刊20年。杂志从创刊以来,就坚持根据新加坡教育部科学教育大纲编写,专注于科学漫画出版至今深受新加坡、香港、日本等亚洲及美加地区学校和家长欢迎,同时它也是新加坡最畅销儿童科学漫画读物。


除了这些对于杂志的整理介绍,当时引起我关注的还有该杂志的编辑顾问Mrs Linda Anne Gwyneth Gan女士,她在儿童教育领域一直备受关注:出生于英国,早年毕业于伦敦大学,获得儿童发展学硕士学位,后担任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NIE)助理教授,曾负责编写新加坡教育部多部教育大纲,发表过多部关于早期双语教育以及语音意识的论文,同时,她自己也是一位儿童文学作者



2、科学分级,方便对标


对于英语非母语国家的孩子来说,挑选英语杂志的时候最关心的莫过于语言的难度。


这套杂志比较贴心的一点事,它把杂志的难度跨度切分到足够小,方便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选择。


目前我们团购的杂志共分为4个难度级别


  • Level 1 适龄小学1-2年级,6-8岁

  • Level 2 适龄小学3-4年级,9-10岁

  • Level 3 适龄 小学5-6年级,11-12岁

  • Level 4 适龄中学,12-14岁


*另外还有适合学龄前4-7岁儿童的Junior Young Scientists,因为语言难度偏高,认知难度又偏低,这次没有开团




那么,每个级别的内容设计又是以什么为标准的呢?


3、完美覆盖科学大纲五大模块


这本杂志的办刊理念就是希望通过各种主题故事,以原创漫画的形式,将科学知识传递给小读者,同时覆盖新加坡教育部科学大纲的五大模块。


这么说可能大家觉得会有些空泛,我们就用Level 1对标的1-2年级学生(6-8岁)为例,看看科学大纲的要求和重点到底有哪些:



(1)多样性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生物和非生物。人类试图通过了解各种各样的生物和非生物来更好的理解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


  • 我们能从身边发现哪些生物和非生物?

  • 我们如何对生物和非生物进行分类?

  • 维护物种的多样性为何如此重要?


*Level 1内页实拍


(2)循环自然界重复的变化模式称之为循环,比如生物的生命周期和水循环。了解这些循环有助于人类预测事件和进程,从而了解地球如何进行自我维护。


  • 循环是如何构成的?

  • 为什么循环对生命来说很重要?


(3)系统系统是由共同执行某项功能的部分组成的一个整体。举例来说,然届的系统包括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人造系统电气系统。我们需要了解这些系统是如何运作的,以及各部分是如何影响和相互作用来共同执行某一项功能的。


  • 系统是什么?

  • 系统是如何运作和相互影响作用的?



*Level 1内页实拍


(4)交互研究系统之间和系统内部的交互作用可以增强对环境和人类在其中的作用的理解。相互作用发生在一个生物体内、生物体之间以及生物体与环境之间。人与环境的互动推动了科学技术的发展。同时,科学技术也影响着人类与环境的互动方式。通过了解人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学生可以更好地理解自己行为的后果,并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 人类如何更好的理解环境? 

  • 人类和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会带来什么后果?


(5)能源能量使日常生活中的变化和运动成为可能。人类利用各种形式的能量达到许多不同的目的。同时,有的生物都需要获得能量并利用它来进行生命过程。理解这一主题将使学生认识到能源的重要性和使用以及节约能源的必要性。


  • 为什么能源如此重要?

  • 能源是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被利用的? 

  • 节约能源为何如此重要?


*Level 1内页实拍


4、图文结合呈现科学探究过程


相信关注原版科普读物的家长对这张图都不会陌生,理论-预测-实验-观察,再到理论,形成科学探究的完整循环。


很多时候,我们在学习的时候,注重的是“知识”,而忽略了“过程”和“态度”,而这两者可能恰恰才是科学启蒙中最重要的环节,这本杂志,就是希望通过契合科学大纲,来达到这样的目的。


在这本杂志里,它的每一模块都通过漫画故事呈现,但同时又在页底部附以相关信息注解和插图的方式来帮助对故事内容的理解。


但同时,轻松诙谐的漫画故事后还附有系统的相关知识总结以更正式的语言文字来阐述,提升读者对非虚构内容文字的读写能力


除此之外,每期杂志的最后都附有一个材料简单、操作性高的科学小实验,学生在家里也可轻松操作实行,可以说是把experiment和observations的精神贯彻到底了。


5、三大特色,不可错过


当然,作为一本新加坡的老牌杂志,还有一些非常有亚洲特色的特点也是我buy in这本杂志的原因。


首先,就是事选题更贴近亚洲学龄儿童的日常生活相比欧美读物,有很多更可以引起共鸣的文化背景和生活日常。


就用我拿到的样书随手举例,看到“姜还是老的辣(Old ginger is hotter)”不由得会心一笑。


还有这腐竹(Bean Curd Skin)的制作过程,也是非常有文化特色了。


第二就是,这本杂志包含了丰富的英语日常口语词汇以及正式严谨的非虚构类专业英语词汇,可以说是一石二鸟地进行英语学习了。


最好的放在最后,终于说到了当初让我激动地啊啊啊的最大特点了,大概是深刻了解到亚洲父母不刷题难过的习性,每期杂志,还附带新加坡小学升学考试科学模拟试题练习。学习后通过练习巩固消化所学内容,同时了解对应新加坡学校标准自己的科学能力水平。


这是Level 1习题的一页,我让一个中班的英语牛蛙试读了这本杂志,妈妈的原话是,读杂志读到上厕所都放不下来,但是做这份题目的时候,还是感受到了距离一年级孩子在科普认知方面的差异。


终于介绍完毕,总结一下,就是这本杂志善于通过诙谐、生动、贴近生活的漫画故事来传递符合学龄儿童学习需求的科学知识,内容深入浅出。绝对是一份能够激发学龄儿童对科学学习的兴趣以及提升科学类英语词汇量和非虚构类文字读写能力的优秀读物。


分级别的内页和难度大家可以接着往下看:



Level 1 内页56页,适龄小学1-2年级,6-8岁


Level 1的目录


内页之前放了好多,这里再简单recap一下



实验页


习题页,一共有6页A4习题+2页答案


Level 2 内页56页,适龄小学3-4年级,9-10岁


Level 2的目录


内页展示,大家不要仅仅关注语言的难度,也同时需要考虑和孩子的认知程度匹配


习题页


Level 3 内页56页,适龄小学5-6年级,11-12岁


Level 3的目录


内页展示,大家仔细看这个讲阿基米德浮力的,右下方的知识点其实和我们小学高年级的科学课也很像啊!


习题页


Level 4 内页74页,适龄中学,13-14岁


这是最划算的一本,因为,从前面三个级别的56页变身74页,增量不增价!


小E看的就是这本,正好适合他的年龄,而且样书正好有讲火车,太喜欢了!


感觉词汇也一下子变难了


文化特色也是有的,Chinese Rock Sugar


实验页


习题页


介绍完毕,大家可以根据孩子的程度自行挑选合适的级别订阅哦!很多国外杂志一年是做9期的,这套杂志比较实在,每年有10期(11、12月休刊)!而且很多低龄杂志内页只有32页,这套可是实打实的56页,中学版更是有74页,相当于两本NG杂志了!更别提还有8页的习题册!


这套杂志团购价格是368元,10期新刊。



同时,作为今天蟋蟀杂志征订的同步福利,如果你同时在小温这里订阅了2020年蟋蟀杂志+新加坡杂志,并且转发这篇推文到朋友圈的话,可以凭截图添加小助手微信xiaowenzhushou,领取新加坡杂志订阅的优惠红包20元,相当于348元就能订阅全年哦!



还不赶紧扫码入手!




Smart Mathematicians


这本杂志是在新加坡出版的首本数学漫画杂志,分低阶版 Lower Primary 高阶版Upper Primary,它是按照新加坡当地一年级至六年级的教学大纲编辑出版的,每一本杂志都有一套针对每一特定水平的相关数学练习和一套奥数测验作为补充,旨在用一种新颖而创新的学习方式打开一个充满乐趣的数学世界。


1、 Lower Primary 


 Lower Primary 适用于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


每一期封面的主体部分都是与当期杂志主题相呼应的彩色插画,色彩鲜艳,故事性强,对小朋友来很有吸引力。



这一期杂志的故事情节是孩子们打扰了一位很难入睡的巫女,巫女一气之下把他们都变成了青蛙:


要想恢复回原来的模样,就需要开动小脑筋,运用数学小知识咯:


杂志的内页也是彩色的,每一期的内容都会以小故事的形式展开,带领孩子们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目录页:


一个完整的故事通常是这样的:


还在睡觉的Sam被妹妹吵醒,爸爸妈妈出们了,留下字条让他照顾妹妹。(仔细观察,会发现每一页的页面底部都有相应的知识点总结和补充。)


虽然妹妹把Sam的早餐都给吃了,但还是很快又饿了,于是拉着Sam去买午餐,被三角形的披萨吸引住了。


Sam买了两块披萨,路上遇到了好朋友,于是邀请她一起回家吃披萨。可是,三个人要怎么分两块三角形的披萨呢?


答案就在后面!


然后,最精华的部分来了!和科学刊一样,数学刊也有配套的练习习题,分基础题和奥数题,可以根据孩子的能力和兴趣进行选择,尾页还附有答案。下图分别为1-3年级及奥数题:


2、Upper Primary


Upper Primary适用于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


它和Lower Primary比起来,在词汇和习题难度上来说要更难一点,但这丝毫不影响它的趣味性。


通过封面,一眼就能看出这一期杂志的主题是什么,可能会讲到什么知识点。


样刊目录页:


样刊故事:一群小动物在踢球的时候遇到一只陷入困境的大象:


原来,Aunt Elephant 将三杯浓度不同的糖水倒在了一起,并且又加入了50毫升的糖浆,如果算不出新糖水的浓度,大象先生就不能回家。


小猴子帮大象先生重新分析了大象先生的解题过程:


然后找到了大象先生出错的地方,解决了这个问题,你知道大象错在哪吗?


这是upper primay的习题示例,同样分基础题和奥数题,但是难度肉眼可见的上升了。



实拍


开团之前,最重要的事情当然是验货,我拿到手的就是上面提到的两本,Who Can Eat Faster  A Tale Of Interrupeted Sleep,赶时间出去玩,大家对照片包容一下哈:


2、彩色内页


Lower Primary (1-3年级低阶版)


基础题:

奥数题:


Upper Primary(4-6年级高阶版)


基础题:

奥数题:


这套杂志团购价格是368元,10期新刊。



同时,作为今天蟋蟀杂志征订的同步福利,如果你同时在小温这里订阅了2020年蟋蟀杂志+新加坡杂志,并且转发这篇推文到朋友圈的话,可以凭截图添加小助手微信xiaowenzhushou,领取新加坡杂志订阅的优惠红包20元,相当于348元就能订阅全年哦!


还不赶紧扫码入手!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